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使用新型电磁屏蔽服作业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安全保障

2012-12-14 13:23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电网建设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铜供变电管理所高压试验班在220千伏玉屏变电站首次使用新型电磁屏蔽服作业,检验了屏蔽服效果,为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保障设备、人身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十二五”期间,铜仁电网建设总投资将达到66.26亿元,将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扩建1座;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1座,扩建220千伏变电站5座;新建110千伏变电站46座,新建35千伏变电站15座。

随着越来越多的变电站逐步投运,高压试验任务工作量越来越大,同时试验标准要求也逐步提高。以往工作中使用的屏蔽服因材质、设计及功能落后等原因,以不适应当前高强度、高要求工作的需要。为更好的开展高压试验工作,为员工安全作业提供条件,铜供变电管理所购买了6套新型电磁屏蔽服投入工作。

屏蔽服是根据法拉第笼的原理制作的,其作用主要有两个:一是屏蔽高压静电场对人体的影响;二是分流通过人体的工频电流。本次现场使用的电磁屏蔽服就是利用金属化织物的导电性,对电磁波反射,来达到衰减或消除作用于人体的电磁能量,从而防止电磁辐射对人体产生的有害生理以及感应电伤人的作用。

在当天的工作中,工作人员在220千伏场地212间隔进行的试验工作中使用了新型屏蔽服。经使用,新型屏蔽服屏蔽频带宽、穿透率、超短波等屏蔽指标基本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屏蔽效果较好。工作人员认为,该屏蔽服具有良好的X-Y-Z三向导电性、良好的金属结合力、抗摩擦性能好、防止辐射、安全性更高、便于接地、不易破损等优点,抗摩擦次数可达600000次,更适宜在强电场下工作。

通过本次现场对电磁屏蔽服的检验,试验人员熟悉了性能,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为今后在其它变电站更高电场下开展检测工作坚定了信心,增加了人身安全保障。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