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兰州电力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班组建设工作上水平

2012-12-18 14:42来源:兰州电力技术学院作者:张力关键词:兰州电力技术学院班组建设优质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班组建设是一项涉及学院教学培训、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创新管理、优质服务等管理体系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12月18日,兰州电力技术学院工会在今年班组建设检查考评基础上,对学院班组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学院工会主席赵多贤、工会办公室主任、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工会办公室主任许德毅学院对2012年度学院班组建设检查考评成绩和年度先进班组考评选优做了说明。对今年学院班组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

与会者一致认为,提高班组综合素质,推动品牌建设。要围绕学院“两个转变”为重点,不断拓展群众性创新领域,积极推广班组管理等先进经验。优秀的员工需要鼓励、鞭策,不断促进个人发展,使其发挥导向作用,带动大家发展,为班组建设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班组建设活动中,以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班组学习活动,激发员工学习兴趣,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引导员工立足本职、立足班组、立足岗位成才与成长,在推动学院“两个转变”的进程中提升素质、发挥作用。其次,要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知识竞赛、业务交流等活动,不断激发班组活力。各班组、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积极探索并开展“管理科学化、手段现代化、员工知识化、考评星级化”的星级班组建设模式,积极开展“星级”班组建设的推动和考评工作。培养和选树品牌班组的建设工作,升华班组内涵,树立标杆,切实起到典型的引领作用。不断激发班组活力。

“班组建设重在“创新”,“创新”是班组建设的原动力,“创新”的前提是思维的改变,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才能不断培育起具有改变思维的能力”。学院工会主席赵多贤在总结讲话中说,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以“比学习、比执行、比作风、比贡献”为重点,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当知识型员工”、建设“职工小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班组创先争优的积极性。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多树典型,多出成果,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赵多贤指出,学院班组建设上水平,一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深入学习领会规章制度及标准;二是要创新管理,将先进的管理手段、理念拓展延伸并融入到班组建设之中,将管理做精做细;三是要将各种活动载体融入到班组建设过程当中,自下而上抓落实,实现同频共振;四是要充分利用课余、工余时间,适时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凝聚班组向心力,活跃班组业余文化;五是要提升班组人员的素质教育,实现班组标准化下的具有鲜明特征的个性文化班组。

赵多贤强调指出,班组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基础,是各项工作的基石,希望大家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学院班组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深化“两个转变”,加快学院发展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张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兰州电力技术学院查看更多>班组建设查看更多>优质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