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工程750千伏沙州变电气安装工作全面展开(图)

2013-01-13 19:19来源:兰州电力技术学院作者:张力 陈述军关键词:兰州电力技术学院疆电外送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坚持“一特四大”战略,实施能源集约化开发,建设能源电力大通道,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重要工程,是继新疆、西藏与西北主网联网之后,进一步加强西北750千伏主网架建设的又一重大项目,也是实现“疆电外送”的重点项目。工程新建750千伏哈密南、沙州变电站和鱼卡开关站,扩建750千伏哈密、敦煌和柴达木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360万千伏安,新建750千伏哈密-哈密换流站-哈密南-沙州-鱼卡-柴达木和沙州-敦煌双回输电线路全长2198公里。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促进新疆电力送出,支持甘肃风电外送,解决青海缺电问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1月10日,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甘肃分指挥部在750千伏沙州变电站举行750千伏软母线首挂仪式,并为青年突击队和母线架设突击队授旗,标志着750千伏沙州变正式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参建单位7个多月的努力,截至目前,750千伏沙州变构筑物主体工程、电缆沟及接地工程已全部完工,业主项目部组织完成了土建工程中间验收和电气安装标准化开工检查。施工人员、施工机械已全部到位,完全具备了软母线首挂条件。

甘肃分指挥部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以此次软母线首挂为契机,在取得土建施工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统一施工工艺,规范施工标准,迅速展开电气安装攻坚战,力争夺取今年第二季度流动红旗,确保“争六保七”及各项工程建设目标的如期实现。

在电气安装施工过程中,新工艺、新方法和新设备得到广泛应用。此次首挂的750千伏四分裂扩径软母线,是首次在西北电网750千伏变电站中采用。该母线可有效减小电晕放电,达到降低电晕放电噪声的目的。另外在66千伏系统SVC(无功电压调节装置)和750千伏系统可控高抗的应用,将对甘肃河西地区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并网起到稳定电压的作用。

据了解,750千伏沙州变将于2月初完成750千伏软母线架设工作,2月20日开始全站电气设备安装,3月中旬开始电气单体调试和高压试验工作,5月15日完成全站电气施工任务,为6月5日全站设备系统带电调试奠定坚实的基础。

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总指挥部、甘肃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公司基建部、送变电公司及新疆电力工程监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作者: 张力 陈述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兰州电力技术学院查看更多>疆电外送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