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创新党员管理出“妙方”

2012-12-19 17:0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创先争优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该同志与职工之间的融洽关系欠缺,应引起注意”,“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该同志未做好党员榜样作用”……这是12月19日,笔者在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某基层党支部党员评议中看到的一幕。事后,该党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不断学习,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与职工加深沟通,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据笔者从宁海供电局党委负责人处获悉,为解决单位党员进口不宽,出口不畅问题,改善目前基层党员思想觉悟不高,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等状况,宁海供电局在今年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党员“进出口”工作的意见》,采取民主测评,考试选拔,群团推优等各种方式,广泛开展公开推荐入党对象活动,规范“一会四制”工作。“一会四制”包括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听证会,入党积极分子远教学分制,发展对象理论测试制,预备党员志愿服务和发展程序全程纪实制。同时,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基层党支部年终考评,制定《宁海供电局党员创先争优实施办法》,切实加强党员分类管理,通过实行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党员评价办法,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宁海供电局还切实做好党员的评定、教育帮扶工作,进一步畅通党员队伍的“出口”,始终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据介绍,一年来通过党员“进出口”管理工作的开展,该局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志愿服务意识明显提高,共有1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各类党课培训,上交学习体会和思想汇报32篇,32名发展对象通过了理论测试,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51次,服务群众3100人次。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创先争优查看更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