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县供电局22支抢险队奔赴高山雪域保供电(图)

2013-01-04 17:24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保供电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的第一场雪,给宁海大地铺上了雪被。随着鹅毛大雪的飞舞,宁海县桑洲镇麻岙的大山上变成了雪的世界。一排排毛竹,一棵棵大树弯成了弓形,随时将线路弹压。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桑洲供电营业所的抢险队员们踏着十来公分厚的积雪,紧张地砍竹伐树,确保线路畅通。至此,宁海供电局的22支保电抢险队已全部奔赴高山雪域,对所有大山线路展开了大清障。

1月4日上午8时,宁海供电局面对新年的第一场雪,紧急启动了蓝色预警,成立了抗击雪灾保供电领导小组,建立了以配电运检、变电检修、供电营业所为主的22支抢险队,紧急动员会启动后,宁海供电局主要领导冒雪亲自到山区较多的供电营业所指导抗雪抢险,落实安全保供电方案。而17支供电营业所的抢险队已一级戒备,共组织了400余名抢险队员挺进大山,对100多条易遭雪压的线路开展砍伐树木清障,以确保山区供电线路的大畅通。

桑洲镇是山区镇,所有的线路都在大山上,极易遭到树木、毛竹的侵入而受损停电,曾是2008年冰灾、2012年“海葵”台风的重灾区,桑洲供电营业所抢险队在道路结冰,车辆难行的情况下,几十名队员穿林海,踏雪原,过险沟,砍伐毛竹、树木达900多棵,清理线路通道11.3公里,一条天堑变通途。双峰山区海拔600多米,有40多公里的线路,配电运检中心抢险队组织了一支30多人的“清理队”,对每条影响线路安全的毛竹、树木进行了清理,在积雪达20公分厚的山上,队员们时不时猪拱地,毛竹、树木上的雪片一不小心滑入颈内冷的打颤,绝缘鞋灌满了雪水,但仍然咬牙穿梭于丛林中,砍掉树林毛竹1400多棵,硬是打通了一道30多公里的通道,使整个大山线路高枕无忧。

王爱山区,由于雪厚过膝,一条支线遭树木压断而停电,在车辆难行的情况下,配电运检中心抢险队踏雪而行,钻山过沟,终于查找到了故障点,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使7个村庄300余户村民恢复了供电。截止下午5时,处于大山深处的10来户村民仍处于停电中,宁海供电局抢修人员正在冒雪抢修。

笔者从宁海供电局抗雪灾保供电领导小组获悉,22支保供电抢险队共出动抢修人员670余人次,砍伐毛竹、树木2500多棵,清理线路通道134公里,排除各类故障4处。据宁海供电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大雪天气的愈来愈急,宁海供电局的22支抢险队将随时处于应急状态之中,全力打好抗雪保供电这一仗,让光明永在。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