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九江发电厂配煤掺烧节约燃料成本近6000万

2013-02-04 10:39来源:国电集团九江发电厂关键词:发电厂配煤掺烧燃烧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从国电九江发电厂获悉,该厂2012年通过大力开展配煤掺烧工作,该燃烧技术累计为企业节约燃料成本5925万元,为该厂扭亏增盈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2年,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九江发电厂抓住配煤掺烧这一关键环节,按照“工作精细化、效益最大化”的原则,通过制定多项措施,有力确保了配煤掺烧工作有效开展。一是加强培训,提高员工掺烧水平。该厂自配煤掺烧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加强培训,使员工充分认识配煤掺烧工作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性,了解不同煤质的燃烧性能,确保掺烧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积极沟通,加大科学调配力度。该厂掺配小组实时跟踪机组负荷、运行情况,结合机组实际负荷和锅炉燃烧工况及煤场存煤情况制订出科学的掺配比例,并进行合理掺烧,保证机组低谷、腰荷、高峰各不同时段入炉煤掺配比例的科学性。发电部员工及时了解来煤方式、数量等信息,加大与掺配小组的沟通力度,促进值班员精心调整。三是加强管理,合理堆放经济煤种。为向煤场要效益,该厂严格管理、明确分工,合理划分煤场区域,按不同煤种、热值差高低分类堆放经济煤种,建立煤场存煤示意图,健全堆、存量台帐,为科学掺配提供了有力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配煤掺烧查看更多>燃烧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