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三个三”再鼓士气 电网建设扬劲帆

2013-03-21 15:26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智能电网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基层供电营企业一线工作的真实写照。如何用这根“针”织就电网建设发展蓝图?“思想涣散,是一切工作的大忌,宁海供电局推行的‘三个三’工作法,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再鼓士气,把精力进一步向工作上聚焦,把电网建设好,让百姓享受更多的电力优质服务。”3月21日,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纪委负责人向笔者这样介绍。

据了解,“三个三”工作法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带着感情、责任、追求,“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基层,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真心实意为基层办事,为职工干事,切实做到职责在肩,任务在手,人在岗上,岗在心上。该工作法是宁海供电局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两会精神和宁波市委“三思三创”精神,创新工作作风,凝聚发展正能量的又一个新措施。

建设“三集五大”,加快智能电网,服务海洋经济,立足“三农”服务,提升“你用电,我用心”品牌,需要把精力用到抓工作、干事业上来。宁海供电局结合国家电网公司两会提出的“两个转变”、“三个建设”、“四个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相继出台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八个规定,内容涵盖会议考勤、公务接待、考核监督、干部外出、物资招投标、项目设计、项目验收等,经常不定期地对机关干部上下班制度、“白加黑”加班制度、执行四条禁令、服务窗口行风、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效能监察。同时,以“三下三深”工作法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浮”求“实”,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坚决惩治党员干部“慵懒散”行为,严肃查处“推诿扯皮”、“中间梗阻”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在110千伏黄坛输变电建设工作,土建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宁海供电局发展建设部的人员正在抓紧办理建筑规划许可证,落实相关政策处理。前期办工作人员陈文对告诉笔者,推行“三个三”工作法后,发展建设部和前期办的人员全面开展了工程跟班制度,同时实施“5+2”工作法,结合重点工程和中心工作,竭力为工程办理各项政策许可,深入各村各户调解矛盾,确保重点工程顺利施工,按时投运。陈文对说,“三个三”工作法实施后,谁不想上“亮相台”,对电网建设及各项工作的完成确实是一个有效的“提速器”。

“宁海供电局推行的‘三个三’工作法和以前推出的‘一周一记’、‘一卡一记’有异曲同工之妙,目的就是鼓励党员干部下基层、走现场、找问题、办实事,以制度管人,以思想管心,凝聚正能量,吸收新地气,把电网建设做快做强,把工作做实做细,把职工的事办透办好,把自己的职责担好摆正,这就是最根本的目的。”宁海供电局负责人在采访中告诉笔者。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