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会议正文

毕节市郊供电局明确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2013-03-22 02:47来源:贵州省毕节市市郊供电局作者:李丽关键词:毕节市市郊供电局安全生产安全监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日前,毕节市郊供电局召开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总结回顾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全年安全形势,部署201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2012年,市郊供电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稳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在“降本增效”资金紧张的压力下,优先解决影响安全稳定和有序供电的关键问题,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效有序供应,全年实现安全生产365天。圆满完成各项生产指标,为毕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2013年,该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电网公司、毕节供电局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毕节市郊供电局工作会议中提出的任务,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上台阶。实现“七不发生”, 全口径农村供电可靠率大于99.6%,综合电压合格率大于96.19%,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大于94.5%的工作目标。

会议还明确提出2013年安全生产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预控措施,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守安全生产“三条底线”不动摇,确保电网、人身、设备安全。二是夯实生产技术管理。将设备停电检修计划工作完成率、百公里线路跳闸次数、百台配变损坏台数等生产指标分解到车间和供电所,对各供电所故障率较高的10kV配网线路进行全面消缺,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加强综合停电计划管理,努力提高供电可靠性。三是加强设备管理,开展技术监督。健全设备档案,开展好设备评级工作,认真开展好设备定检预试工作,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完善技术监督网络,构建技术监督组织体系,做好技术监督和重要用户的技术服务,提高供电可靠性。四是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将风险管理理念和风险控制方法应用在基建管理工作中;推广运用“一册两书”,把公司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围绕体系建设72项工作标准,确保2013年体系外审“三钻”目标的完成。五是加强基建物资管理工作。完善规划项目库,扎实推进基建“七+六”管理,落实项目部责任,强化施工队伍管理,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管力度,确保规划建设的电网项目、小型基建项目如期完成。六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供电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让供电所各项工作逐步实现表单化,流程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提高供电所的安全管理。

作者: 李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毕节市市郊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监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