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毕节市郊供电局采取措施防山火保电网安全

2013-03-25 11:18来源:贵州省毕节市市郊供电局作者:李丽关键词:毕节市市郊供电局电网安全农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3月,天气持续晴好,又值春耕时节,田间林地烧荒烧山现象十分普遍,毕节市郊供电局根据气象台近段时期发布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采取多项措施,安排人员特巡,积极应对山火威胁,严控电网安全风险。

针对今春气温回升快,山火多发季节提前到来这一现象,市郊供电局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山火风险防范工作,多次组织对供电线路进行逐条梳理,对可能发生山火隐患及其危害的供电线路进行风险评估,有针对性地制定并落实防范控制措施;及时制定供电线路因为山火跳闸的相关预案,确保电网安全;并组建输电线路员工与群众护线员组成的巡查小组,对可能引发山火的线路和重点区域进行定期巡查。同时,加强事故演练,使线路人员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能准确判断,向调度员及时提供现场情况,并做好备品备件和应急抢修器材的准备工作,缩短突发事故的抢修时间,保证快速准确处置。

为把防山火措施落到实处,该局还结合春检工作,加快线下灌木、杂草的清理砍伐工作,特别是清理容易造成掉闸的边坡、特殊地形的杂草,形成隔离带,保证线路和树木之间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作者: 李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毕节市市郊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农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