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县级供电企业农电安全管理探讨

2013-11-18 09:24来源:陕西商洛供电局山阳分局作者:王森 刘文峰关键词: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农电安全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为了促进县级供电企业不断发展,下面我们就目前县级供电企业农电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做好农电安全管理的策略作简单的阐述。

一、县级供电企业农电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

(一)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不强

在实际工作中,工作人员没有认识到安全稳定与发展之间的正确关系,安全责任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因此,常常出现安全事故。在农电检修施工的过程中,常常忽视现场施工安全规范制度而进行违规操作作业,这样很容易出现误用安全工器具而导致人员伤亡的电力事故。

(二)管理者措施执行不力

在电网施工的过程中,因为农电管理人缺乏安全工作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导致工作人员常常也忽视安全作业的重要性。其中特别在事情较多的情况下,更是将安全措施丢在一边,没有真正将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三)安全监管不严

目前,一般县级供电企业农电安全监察部门的人员比较少,而且综合素质欠缺,配置不合理,这样就造成安全监管职没有得到有效发挥,没有真正将安全监管落到实处。常常出现安全多,实际要求少等现象,没有将安全事故责任落实在事故发生之前,习惯在事故之后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四)经营环境堪忧

在县级供电企业运营的过程中,一些农村的电力设施经常被盗窃或者破坏,其中特别是低压导线和变压器等。这些盗窃者在长期发展的过程中其手段越来越现代化、职业化,不仅给电力企业造成很到的损失,同时也给社会造成一定困扰。然而县级供电企业在反盗窃和破坏方面的措施还不够完善,受到一些权限的制约,显得无能为力。

二、如何做好供电企业的安全管理的策略

(一)与用户建立良好的关系

1、树立真心为民众服务的理念。目前,随着社会主义不断向前发展,农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较大的提高。为了做好农村用电管理,就必须树立真心为农民服务的理念,真正解决农民的困扰,踏踏实实的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理顺了劳动关系,规范了农电管理,只有真正让农民满意了才能推动供电企业更好的发展,才能够促进全县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2、坚持以诚待民的原则。为了做好县级供电企业的管理工作,需要县级供电企业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充分调动他们管理企业的积极性,提高农电服务。做好县级供电企业农电管理工作,必须坚持以德服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承担起农电安全、事故抢修等管理者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电,以良好的职业道德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作者: 王森 刘文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农电安全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