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管理提升 重在务实求效

2015-07-30 09:05来源:陕西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作者:毛仪虎 王森关键词: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安全管理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两年多的“夯实基础、提升管理”,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乡镇供电所的农村配电网供电保障能力、人员技能、供电质量、绩效指标、服务水平等得到了显著变化,形成城乡供电一体化管理格局。进入2015年,在管理提升的最后一年,该公司组织营销、农电和运检等部室,在5至7月份以走基层、访民意、综合检查等方式,对全县17个乡镇供电所在基础管理、人力资源、安全管理、运维检修、供电服务、依法治企等专业指标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综合性检查评价,并按照“正视问题、逐步整改提高、务实求效”的原则认真梳理问题、分类分析,逐级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以巩固管理提升。

一是认真梳理乡镇供电所在营业场所环境治理、劳动考勤、同业对标、经济责任考核公开、记录资料等基础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供电所所长培训、专业组长竞聘上岗、生产骨干《安规》全员培训、调考和参加农网配电营销专业技术比武活动,检验和提高全员岗位业务技能和岗位胜任能力,以考促培加强队伍领导力、执行力,提升员工素质。

二是认真梳理乡镇供电所在安全管理、运维检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安全运维部结合安全性评价工作,依据《国家电网公司安全性评价及县级供电企业安全性评价查评依据》,对17个乡镇供电所的电网安全、设备安全、工程建设安全、供用电安全、作业安全和信息交通安全七个项目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治理整改提升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并受到商洛供电局安全性评价综合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三是依据《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质量标准》和营销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对乡镇供电所开展明察暗访活动,通过“模拟一户业扩报装”、“召开一次经济活动分析”、“拨打一个报修电话”、“走访一位农村客户”、“察看一个配变台区”、“抽查一个业扩流程”、“进行一次员工座谈”的方式,实地梳理查摆乡镇供电所在营销管理、营业厅便民服务、礼仪规范、业扩报装、故障报修、95598工单抢修和开展社会普遍性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措施、实施改进和考核评价,持续提升营销服务精益化管理水平。

四是认真梳理班组建设系列创建,比如“优秀供电所”、“人民群众满意站所”、班组达标和“夯实基础、提升班组管理”等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创建系列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要求,查找布置安排、阶段性工作存在的不足。相关部室和专责根据业务精益化管理目标要求,对乡镇供电所系列创建工作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合理化建议。

最后,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了供电所管理提升问题查摆整改落实会,对存在的意见问题和合理化建议逐条分解落实,以进一步强化工作质量管控,完善乡镇供电所管理提升的长效机制。

作者: 毛仪虎 王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