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探索实施重点实事工程职工代表会商制

2013-04-09 15:4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电网升级改造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甽供电营业所因土地规划问题,长期租用民房作办公楼,造成物资无处堆放,施工车辆停车难,使所里的工作处处被动,局发展部应尽快与当地国土、规划部门协商,力争今明两年完成营业用房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局职代会代表王亚珍建议将深甽供电营业所新营业大楼纳入局2013年重点实事工程之一。4月9日,笔者从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工会获悉,在宁海供电局工会第十七次(工会委员)扩大会上,该代表成了一方职工的“代言人”。

据了解,往年局职工代表在参与局重点实事工程项目时,往往是会上提几个提案,发几个建议,很少知道落实的内容,时间与效果。今年宁海供电局党政领导班子和工会打破过去职工代表只参会、交提案、举举手、表表决的做法,把年度需要完成的各项重点实事工程交与职工代表会商,让职工代表审议、监督,促使职工代表在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和事关职工工作生活中发挥其广泛联系职工的作用,从而提升职工的凝聚力。

为此,宁海供电局在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的基础上,把局内需要完成的年内重点项目和实事工程,分别列入急办和待办类目,分解责任部门,注明完工日期,交与职工代表会商,职工代表则按照电网建设,办公用房,职工基础生活建设等逐条逐项进行酝酿,商议,决定,局工会收集汇总后上墙公示,再由局发文实施全年的工作生产计划,年底让职工代表对重点项目和实事工程的工程质量,完成目标进行打分,使分管负责人、部门责任人感觉肩上担子的沉重。

4月9日,宁海供电局召开了“两会”后的首次(工会委员)扩大会,局领导班子、工会就2013年的八项重点工作,20件职工提案进行全面详细的说明,其中110千伏黄坛变、凫溪变,220千伏宁海—象北输电线路工程和110千伏黄墩变、佳何变扩建工程列入年内重点工程,而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农排线路整改,智能表推广应用等则纳入实事工程。职工代表在“两会”上的提案均为劳动保护,职工食堂、职工体育文化、技能培训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议题,职工代表在会商后纷纷表示,局领导班子的做法很接地气。宁海供电局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此举推进全局重点项目和实事工程实施的民主化、科学化合规范化程度,充分延伸职工代表履职环节,提示职工代表“两会”后的履职能力,从工程的形成到工程最终完成,让职工代表成为全局职工名符其实的“代言人”。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升级改造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