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牡丹江电视台介绍陈大友诗集《一路风尘》

2013-04-25 10:18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刘长虹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陈大友电力诗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牡丹江电视台《社会方圆》节目介绍牡丹江本土作家陈大友以及他的第四本个人诗集《一路风尘》。

40多年来,牡丹江电业局职工陈大友醉心于诗歌创作,写出大量的具有独特视角和鲜明时代特征的诗作。陈大友现为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牡丹江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副秘书长。他出生于江苏扬州。现供职于牡丹江电业局营业及电费部营业三所。1972年开始习诗,诗歌作品先后在国内外报刊杂志发表。由中国和平出版社出版诗集《短歌集》(10人合集)。1993年12月由哈尔滨出版社出版个人诗集《纯真的恋情》。与高万红合作主编并出版牡丹江十二位座人诗集《心韵集》。2005年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个人诗集《远去的童贞》、2010年由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个人诗集《爱的琴弦》、2012年由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第四本个人诗集《一路风尘》。他曾任《北方诗报》副主编、《雪潮诗报》编委、《海东诗坛》执行编委。

春天、土地、阳光都是他诗中频频出现的场景;爱情、导线、铁塔更是他笔下时常流淌的情思。陈大友的诗作质朴、清新,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乡土气息,充满了对生活的思索与感悟。几十年间诗人始终沉浸于对这个未知世界的迷惘的探寻之中,他无时无刻不在对喧嚣杂乱的世界进行着梳理,并以诗人之心、以诗歌的崇高再赋予它们新的生命的内涵。他的作品深深扎根于黑土地这块沃土,扎根于他热恋着的电力系统,做为牡丹江本土诗人,陈大友成为了中国电力诗歌群体中的一个代表,和一个标志。

作者: 刘长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陈大友查看更多>电力诗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