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电业局:开展反窃电大检查活动成效显著

2013-04-26 08:27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陈大友 刘巍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反窃电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牡丹江电业局营业及电费部营业三所开展反窃电大检查活动中成效显著。从3月28日至4月25日,29天共出动车辆百余次,人员200余次。共排查完有损公用线路3条,涉及台区89个,用电客户9995户,其中商服用户429户、普非工业用户262户,查处违窃用户8个,更换采集不通讯表计238块,台区表异常10余块,消灭高损台区2个。

这个所一是结合智能电表更换、验收,反窃电大检查,高损异常台区治理,电能表现场轮抄管理等项工作的开展,采取岗位、资源、技能互补,抄收、内线、稽查、采集岗位协同配合。先难后易,形成有计划、有突出、有重点、有归纳、有总结的地毯式摸排清查方式。并结合岗位特点组成了4个清查、验收小组,对营销管理中现场涉及的表计、封印、接线、计量装置运行状况、客户电价执行情况、台区图绘制、电量异常等进行详实、系统的检查、摸排。

二是每日定时的召开碰头会议,及时总结归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取好的建议、工作方法,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严把质量关。对排查过后的台区实行责任问责制,并每日由专人对问题进行整改、归纳、录入,做到问题不积压、不滞留。

三是在排查过程中,结合上级对反窃电工作的部署及经验介绍,现场检查人员结合实际多次发现异常表计,并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计量检定机构协同工作。现场取证、科学验证,为打击不法份子留存依据。通过对事件的分析,该技术隐密性强、技术含量高,无较强的业务技能根本无法判定。检查人员鉴于此情况,多次研讨分析,进行针对性的学习、比对及现场实际情况、突发事件的演练。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从而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连续查获8起私动计量装置案件,均为将表封破坏、将电能表内部接线结构改变,造成表计计量失准,达到少记电量的目的,现已全部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有利的震慑了不法行为,维护了供电企业利益。

作者: 陈大友 刘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反窃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