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强农惠农富农 宁海供电局再投3400万加大农排线路整改

2013-05-16 14:5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吴雨声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农排线路整改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局对村里的农排线路整改啦,这下好了,咱农民种粮就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5月16日,当笔者来到长街镇新东村正在线路施工的外斗门农排机埠前,新东村永丰水稻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社长胡余贤兴奋地告诉笔者,让供电部门接管农排线路,实行总体整治,是咱老百姓盼望已久的大好事,国家电网公司真正为老百姓铺设了一条强农、惠农、富农之路。

宁海原有的农村集体资产农用电力线路自上个世纪90年代,由各村出资,政府补资共同建设而成。因年代久远,又属于村级资产,农村集体资金匮乏,管理不到位,造成了农排线路分布散,工程量小,线径偏细,线路供电半径冗长。有些农排线路甚至1至2档导线分布在山上,施工难度大,期间又无任何维修等保证措施,导致当前农用电力线路安全隐患多,线路陈旧老化,抢修频率高,线损高;负荷布点不合理,低电压时常发生;竹木杆、水泥杆混同,深陷沉降不一,档距偏紧偏松;表箱闸刀不一致,还存在私拉乱接等现象,极易发生安全用电事故,农村百姓要求整改的呼声极高。由此,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根据浙经信电力[2013]97号《关于开展农村农用电力线路改造移交工作的通知》要求,遵循“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适度超前”为原则,在全县开展了农排线路大整治。

根据国家电网统一规划。宁海供电局将投资3400万元进行农排整改,计划于2015年完成。据统计,宁海县农业排灌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表后线路整改,涉及村级排灌、村委会、乡镇政府、合作社、村养殖的高低压1千多用户数,表后线类型及表后线改造长度约396.749千米,电杆6903根。2013年计划投入1525万,2014年计划完成935万;2015年完成940万元。

为顺利推动农村农用电力线路无偿移交工作。宁海供电局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村(乡)镇级组织自愿移交为前提,对接近报废或经技术评估不符合安全供电要求的农用电力线路,原则上实施重建后接管;对总体符合安全供电要求,部分存在不足的线路作部分整改后接管;对符合安全供电要求的线路,按照有关政策规范做好资产评估、移交工作。宁海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则做好各营业所组织工作,督促与指导各营业所与经信部门、所辖区乡镇商讨改造接收相关事宜并进行合同签订,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确定计量点、产权分界点的设定,针对搭接用户需要新立户的要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履行审批手续办理。各营业所负责村(乡)镇的申报受理与审核、工程项目的提交、所提交项目的全过程质量监控及相关协议的签订,新立用户的业扩报装工作。

目前,农村农用电力线路改造工程已在长街镇率先进行,力洋、胡陈、茶院、越溪等17个营业所已进入测量、设计前期工作。宁海供电局坚持“改造一个、接收一个”的原则,由供电企业与村委签订无偿移交协议,县经信委监证和备案,真正让农排线路成为百姓希望田野上的“阳光之路”。

作者: 吴雨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农排线路整改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