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评论正文

节能企业如何才能“不差钱”

2013-05-29 13:17来源:《中国科学报》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环保节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全国共有6个省份未能完成年度节能目标。而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也显示,新疆自治区预警等级为一级,节能形势十分严峻;广西、海南、云南等3个地区预警等级为二级,节能形势较严峻。

节能减排早已成为我国的基本国策,也是五年规划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但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绝非一路坦途。受“融资难”的制约,我国节能企业普遍存在着规模小、产值不高、行业集中度比较低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全球能效专家施耐德电气定义节能:节能不仅是节省能源、保护环境,更应该提高效率、增加产出,从而提高城市舒适度、科技创新和人们的幸福感。为推广节能增效理念,联合社会各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施方案,施耐德电气开展了一项全球范围的节能增效体验活动——XEE。作为中国区的活动城市,XEE在北京、深圳、苏州三个城市的举行,诚邀您的参与,活动详情见链接http://news.bjx.com.cn/zhuanti/2013snd/2013sndQY.shtml

在近期举行的“2013第四届节能中国推介活动”上,北京赛迪经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低碳发展部总经理王宇对记者表示,中国节能企业应当从股权融资、申报政府基金等积极方面入手,今后将有望走出融资难的“怪圈”。

步入快速发展期

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我国支柱性产业经历了几次大转移:从最初的轻工、纺织业转移为90年代的基础设施与家电业;2002年后,汽车业、地产业又一跃成为最突出的支柱性产业。

王宇认为:“随着国家加大支持力度,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在21世纪20年代后成为中国新的支柱性产业。”

目前,我国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产业、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国民经济四大支柱产业和三大先导产业。其中,节能环保产业又因契合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趋势而成为普遍关注的焦点。

王宇告诉记者,节能环保产业包括高效节能产业(节能技术与装备、节能产品、节能服务)、先进环保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节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