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通辽库伦农电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同步实施

2013-06-21 09:57来源: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农电局作者:李强关键词:通辽市库伦旗农电局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国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预防处置火灾能力。近日,通辽库伦农电局安监部组织各生产单位人员、供电所安全员、星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安保人员开展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3年电力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在校企联合基地,消防中队官兵对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官兵分别对消防基础知识,防火、灭火、逃生专题,消防管理专题,消防器材的种类和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单位防火巡查应知应会常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随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该局职工亲自拿起灭火器分批逐次的对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及时纠正了不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式。在实际灭火操作过程中,该局职工学到了利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知识,熟练的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该局广大职工的安全消防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员工们切实地掌握了火灾现场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知识,正确提高了对火灾扑救应急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有效地提高了该局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据悉,该局将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认真开展行业内的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坚决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设备、人身安全。

作者: 李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辽市库伦旗农电局查看更多>安全发展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