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通辽库伦农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情暖敬老院

2013-07-01 09:17来源: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农电局作者:田芳芳关键词:通辽市库伦旗农电局党员服务队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连水都没喝一口,我们过意不去啊。”当通辽库伦农电局共产党服务队的队员们离开敬老院的时候,院长乌力吉握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6月29日,库伦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举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鲜红旗帜,带着米面和生活用品,又一次走进库伦旗敬老院开展“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一进门,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服务队员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在院内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逐一认真细致地检查,在梯子上忙上忙下,一组对敬老院的开关、插头、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一组对老化、损坏的开关、插座、灯泡等进行更换。服务队队员们还手拉手与老人们聊起家常,陪老人聊天、谈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并且还帮着老人们整理院内的杂物,打扫房间,每个人都忙得大汗淋漓。整个敬老院沉浸在一种热闹祥和的气氛中,犹如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和谐融洽。

看见房间的灯亮了、院子里干净了,老人们一个个咧着嘴笑了……

“孩子们,难为你们还惦记着我们。累了吧,坐下歇儿会吧,再陪我说说话。”每当队员们整理完一个房间离开时,老人们总是拉着他们的手,舍不得放开。感受着老人们这份真挚的关切,一种责任感和自豪感在每一位队员的心里油然而生,一定要把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用真心传承下去,进一步树立供电企业的良好形象,为社会大众服务。

据悉,库伦旗敬老院共住着24位孤寡老人,最年长的已经90多岁了。他们大多年老体弱,其用电安全十分重要,为使老人们尽可能地了解和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用电常识,体会到供电企业的优质服务,该局党员服务队自成立年以来,每逢节假日,他们便会自发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维修线路、为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文字,让老人们听起来不是那么高深,队员们真情的关爱,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作者: 田芳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辽市库伦旗农电局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