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黔电送渝”助推两地经济发展

2013-06-26 10:1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刘辉 秦冰凌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习水电厂黔电送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嗡嗡嗡嗡……”伴随着习水电厂220千伏习井线205开关合闸,近日,贵州省习水电厂3号、4号机组成功并入重庆电网,这是继220千伏上油双回之后,贵州省打通的另一条向重庆送电的供电通道—220千伏习井线。习水电厂3号、4号机组总装机270兆瓦,按照日均负荷200兆瓦计算,每日可以向重庆送电480万千瓦时。

据了解,习水电厂位于贵州省遵义北部的习水县境内,厂址距习水县城三公里,建设面积354亩,属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是贵州省实施“西电东送”和“黔电送粤”的早期工程之一。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习水电厂3号、4号机组并入重庆电网,将推进两地经济共同发展。原来,习水当地煤炭资源十分丰富,国营私营的小煤矿就有数十家,但由于贵州省煤电上网电价低,各煤矿企业主宁可将本地煤炭资源偷运出省,不愿意卖给电厂,最终导致了煤矿企业的利润下降,电厂的发电成本升高,不利于贵州省煤炭资源开发。由于重庆的上网电价明显高于省内电价,通过习水电厂中转将能源输送省外,不仅提高了当地煤矿企业利润的上升,还解决了重庆供电紧张的局面。另外,“黔电送渝”工程更加快了贵州省资源开发的步骤,促进了贵州地区经济的发展。

作者: 刘辉 秦冰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习水电厂查看更多>黔电送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