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赫章供电局“我与电力”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3-06-30 22:00来源:贵州电网公司赫章供电局作者:张苧兮关键词:赫章供电局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赫章县各学校选派的50名中小学生代表们共同汇聚在赫章供电局的活动室,展开了一场围绕“我与电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小选手们准备充分,演讲内容与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紧密联系,用各种用电隐患、触电事故等举例以警示,强调了用电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表达了学生对电力的认识。比赛评委由赫章供电局、赫章县教育局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组组成,活动结束,由两家单位领导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致辞。

据悉,赫章供电局与赫章县教育局于今年3月联手启动了“我与电力”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旨在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安全用电知识,充分发挥“一班带一校、一校带一方、一方影响一片”的辐射作用,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以及便捷缴费等常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普及到社会,共同营造安全用电的和谐氛围。

活动开展至今,受到了全县各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共有245所学校,347名老师,2330名小学生、1875名初中生以及501名高中生报名参赛。于4月开展了“我与电力”主题征文活动,5月 “我与电力”主题绘画活动,借本月安全生产活动月之机,分别开展了“我与电力”主题知识抢答赛和演讲比赛。活动期间,赫章供电局青年志愿者队多次走进学校对学校师生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常识,回访“我与电力”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为其中几所希望小学作了爱心捐赠。

本次“我与电力”主题系列活动受到了赫章供电局、赫章县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两家单位的创新合作为全县各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用电知识的良好平台。

作者: 张苧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赫章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节约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