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浙江省县区最高用电负荷首次突破300万千瓦大关

2013-07-03 18:47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徐国锋 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用电负荷配网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85.6,295.7,300.3!”7月3日13时25分,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全社会用电负荷攀升至300.3万千瓦,继今年6月19日刷新浙江省县区的历史最大用电负荷纪录后,再创新高,首次突破300万千瓦大关。

“用电负荷与气温有着密切的联系,今天萧山最高气温达到38℃,用电负荷‘撑杆跳’也在意料之中。”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余振刚表示,随着黄梅季节的结束,气温逐日攀升,萧山电网负荷连续创新高,7月份萧山电网全社会和网供负荷同比增长分别达11.5%和9.7%。其中,空调降温负荷占夏季生活用电总量40%左右,成为的负荷蹿升的“主力军”。

除去气温因素,今年新增的生产和商业用电的10万千瓦基础负荷成为负荷蹿升的“新生”力量。据统计,截至7月3日,今年萧山电网新增315千伏安容量以上的大工业用电项目达到335个,非工业报装118项,一般工商业报装371项,报装容量均实现了同比明显增加。此外,企业生产的季节性因素也发挥了作用,相比一季度,二季度是工业生产的旺季,报表显示5月份第二产业用电量11.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9%,增速上升较快,特别是制造业增幅达到8.8%。

高负荷和高温对萧山电网的可靠供电形成了内外夹击,为确保萧山市民在迎峰度夏期间用上“放心电”,萧山区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电网运行和负荷监控,通过调整主、配网运行方式,停用中、低压备自投等措施,平衡重载设备负荷,实现电网“受力均匀”。与此同时,该公司各抢修班组24小时值班,实现故障报修“零延时”响应,并以配网生产抢修管理平台为依托,将故障报修、配网调度、事故抢修串成一条线,环节无缝对接,提升抢修效率。

“如果高温持续,萧山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将超过320万千瓦。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负荷监控和运行方式动态调整,缩短电网设备巡视周期,及时消除供电隐患,确保‘网坚强’、‘电可靠’。”余振刚说道。

作者: 徐国锋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配网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