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蔡焘远:国产高压开关跑赢市场

2013-07-16 09:1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高压开关开关山东泰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说,以前老百姓是花钱买电,现在用了分布式光伏发电,不仅自己用,用不完的还能用来挣钱,这些实际是包含在大的智能电网的概念里的。

蔡总:这个就需要智能电网来做支撑,如果没有支撑,这个梦想是不能实现的。

主持人:智能电网来支撑我们梦想中的智能生活,那高压开关在智能电网中起到什么作用。

蔡总:可靠的开关有力的支撑智能电网的运行。智能开关与传统开关的不同在于:智能开关在运行过程中可以预诊,就是自诊断,根据自诊断的情况来进行处理,给大家一个预处理时间,这是对智能开关的最基本的要求。

主持人:您能不能给我们举一个例子,比如碰到什么情况,智能开关就可以发挥它很重要的作用?

蔡总:比如说,智能电网里有一个概念,我们叫“状态检修和诊断”。状态检修是针对原来的检修而言,就是每年的春检、秋检,原来要停下电来进行检查,劳民伤财,为了保证供电可靠性,反而牺牲了供电时间。智能开关的状态检修是不用停电,开关一直在运营着,我就知道他有什么问题,这样设备利用率高,再一个,开关加入诊断系统,针对以前容易出现的问题,加入传感器预知这些问题,再对状态进行评估,然后决定是否要对开关进行检修。加入这两块以后,开关的可靠性大大提高。

主持人:那就相当于给传统开关加了随身带的医生,随时有问题我都可以给你治疗。那么作为老百姓来讲,感受到的停电的时间少了,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什么原因,其实,智能开关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蔡总:对,你说的非常好。因为老百姓不太清楚,这个太专业了,但是现在停电时间越来越少了,这里面肯定有智能开关的功劳。

主持人:智能开关在智能电网中起很大作用。那么反过来,我们现在在建设特高压工程,智能电网的建设加快,工程的需求量大了,电网越建设越坚强,对我们高压开关厂商起到了什么带动和促进作用?

蔡总:智能电网提出这几年,现在还在推广阶段,我们在实际操作、推广、研发的过程中,确实遇到一些困难,而且在一些概念还不是特别清晰的情况下,我们就要结合已有的经验和电网的特殊需求来摸索。当然说智能电网的加快建设,智能开关的使用量会加大,现在这个阶段积累经验,应该有两三年时间,同步展开,对智能高压开关是一个更好的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开关查看更多>开关查看更多>山东泰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