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蔡焘远:国产高压开关跑赢市场

2013-07-16 09:1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高压开关开关山东泰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持人:国内的制造企业、研发企业在大形势下拧成了一股合力。但是,反过来讲,蛋糕越来越大,分的人就多,我们不可能说只给几家。您怎么看待这么一个战略调整期。

蔡总:应该说中国的电网投资在十一五和十二五的前两年在国际上都是最大的,是非常快的,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规模基本建成。现在,作为制造业,我们也明显的感觉到速度在明显放缓,而且在投资方向上,可能要进行局部的微调。常规的这种可能都要受一些正常的经济发展速度的影响,比如咱们国民经济7.5的增长速度对电量的需求是平稳的,在这种情况下,在电气设备制造上的产能方面都是过剩的,这一块各个企业都在想出路,我的感觉是,在保持现有适量增长的情况下,注意品牌建设,做成精品。将来想做国外市场的时候,不能让人家感觉中国制造就是劣质品,事实上,现在合资企业也感觉我们的产品没有什么明显差别,甚至可能更细致。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可持续发展。

主持人:听得出来您是很雄心勃勃的。正如我们节目的一开始也谈到了,民族工业的复兴,谈到中国梦,您作为这个领域的领军人物,您的梦想是什么。

蔡总:我们开关设备制造领域,从一开始技术比较落后,到逐步赶上,到现在在局部领域已经是处在领先水平了,现在基础非常好了。下一步,在开关设备制造这一块,在稳固管理的基础上,咱们一块进入国际市场,特别是东南亚、非洲这些新兴的市场,但是大家一定要团结一致,不打价格战,实实在在的把中国制造的品牌打出去。大的做不了,但是开关设备制造这一块应该是可以的。

主持人:就是说大家都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是打价格战,我在这里也祝愿咱们民族工业的梦想早日汇聚成中国梦,早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开关查看更多>开关查看更多>山东泰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