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蔡焘远:国产高压开关跑赢市场

2013-07-16 09:1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高压开关开关山东泰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持人:我理解智能高压开关是科技含量很高的东西,作为智能高压开关的制造企业,您觉得造这个东西,难不难,难在哪?

蔡总:智能开关对开关本身来说,加入传感器系统、在线监测系统等提升自诊断能力,当然现在还不能自我修复,但是加入诊断功能之后,开关的研发难度更多的是偏重于弱电部分,不是高压部分了,像IPhone手机,把界面做的更生动,引入新的理念到开关中。在研发过程中,原来搞高压开关的企业在弱电这一块都比较薄弱,要多跟国内做的比较好的许继、南瑞、电科院合作,由他们分工,我们共同把智能开关做好。

主持人:其实就是一个市场需求,导致我们很多的民族工业形成一个合力,一块来做这个事情。

蔡总:说得很好。现在一方面建设电网,需要智能开关,国家十二五规划,对电网建设的规划,需要智能电网越来越可靠,建设智能电网对硬件的要求已经很迫切了,不能按照传统意义上的时间做研发,比如搞几年才能搞出来,有些甚至需要很短的时间就要成形出来。所以这个在研制上有难度。

主持人:您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吗。

蔡总:应该说是更大的机遇,当一个新东西出来我们更多看到它未来的前景,要是还是原来的东西的话,就只能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了。

主持人:要敢于攀登。就像公司的名字“泰开”泰山的精神,山东的精神,会当凌绝顶。那么,咱们企业现在攀登到哪一步了?开关产品和国内的同类产品甚至和国外的产品相比,是一个什么水平?

蔡总:讲到智能电网,应该是国内率先提出的概念,无论国际和国内都是新东西。国内开关厂和国外的ABB、西门子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做的。国内企业在前期积累方面,特别是在满足用户需求的方面,比如刚才说的专家诊断系统里面很多数据的采集,其实我们好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比如聚放在线监测智能诊断系统,我们在四五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把我们运行过的所有站的聚放进行测试,回来进行类比,积累了非常多的数据,国内同行都在做这样的事情。国外的话,他们认为电器制造行业是夕阳行业,国网公司提出这个概念,他们也是从头开始做,这样理论上讲,大家在一个起跑线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开关查看更多>开关查看更多>山东泰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