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奈曼旗农电局实施科技强企系列报道之 馈线自动化 智能隔离故障 降低运行成本

2013-07-26 09:03来源: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作者:杨凤强 张萌萌关键词: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用电负荷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奈曼旗农村乡镇地区线路普遍分支较多,并且大部分分支用电负荷较小,配网自动化投资高、收益低这一现象,奈曼旗农电局采用适合广大农村乡镇线路上使用的馈线自动化技术,实现安全经济、投资低、效益高的优势最大化。

馈线自动化的实现原则是,故障后的网络重构采用集中控制与分布控制相结合,优先采用分布式控制,以提高反应速度;故障情况下,瞬时切断故障段并保持对非故障区的不间断供电。

馈线自动化采用变电所出口断路器与户外自动跌落式分段器及故障远传器配合使用,实现自动隔离故障区段、非故障区段自动恢复供电的馈线自动化功能。

故障远传器同时也将故障分闸信息通过短信息方式上传到运行人员手机上,及时掌握线路各点合闸有电或故障分闸状态,对配电系统进行全天候监控。

通过馈线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快速隔离故障点,减少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网损,实现状态检修,减少配电网运行和维护费用。

作者: 杨凤强 张萌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