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奈曼旗农电局:暴雨抢修三小时 责任扶起电线杆

2013-07-31 10:09来源: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作者:白晶晶 李广辉关键词: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电力抢修电线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强降雨导致奈曼旗沙日浩来、青龙山等5个乡镇严重受灾……”李广辉坐在电视机旁,看着正在播报的新闻,思绪被拉回了今天的电力抢修现场。

26日下午2时,面对严重的灾情和险情,奈曼旗农电局各相关部门、各单位迅速反应,抢修队伍紧急集合,抢修保供电的战斗即将打响。

2时35分,该局沙日好来供电所值班室电话铃声响起,“快,我们村的一个2号电杆被雨水冲歪了,快过来看看吧!”哈日干图村村民崔立明着急的说。

抢修争分夺秒,该所立即组织抢修队伍进行抢修,到哈日干图村的路,都是土路,因下雨道路泥泞不堪,检修车刚到村口就陷在淤泥里无法脱身,抢修人员只能徒步走上1公里,将抢修工器具扛进故障点。

下午3点15分,6名抢修人员冒着雨赶到故障地点,经过勘查,原来哈日干图村0.2千伏吊索线路的1基处在低洼处的电杆被雨水冲刷严重,发生倾斜。还好,雨渐渐小了,如果继续遭受暴雨袭击,电杆将彻底倒塌。抢修人员在淤泥里,摆开战场,展开了扶正电杆的大会战。陆续到来的哈日干图村的村民也加入到了扶正电杆的抢修队伍中来,“一,二,三!”抢修人员和村民喊着号子拉绳,另一部分人奋力扒开紧紧缠绕在电杆周围的被雨水冲刷下来的杂草和树根。两条大绳上凝聚着13人的力量拽动着电杆,抢修人员和村民有序协作,在号子声中电杆慢慢的升高。电杆扶正了,在场的抢修人员又将杆基用大石头砌了1米多高。

经过抢修队员和村民近3个小时的努力,哈日干图村0.2千伏吊索线路的第2号电杆从倾斜45度慢慢站直,抢修工作胜利完成。

在抢修过后的谈论中,沙日浩来供电所外线班长张福荣问到哈日干图村村民崔立明:“你是怎么发现杆塔倾斜的?”村民崔立明说道:“我上山回来时看到电杆快要倒了,记住是2号电杆后,就马上给你们打电话。”

崔立明还告诉抢修人员:“电工兄弟”上次来家里抄表时候给我们发了个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我们家儿子挺喜欢看那漫画,我就给他讲安全用电常识和如何保护电力设施,你们还在村口贴上《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安全用电宣传画,公布用电故障报修电话,这我都记在心里,发现电杆快倒了,我就赶紧给你们打电话。

由于此次事故发现及时,抢修处理措施得当,有效地预防了此次倒杆停电事故的发生,也避免了经济财产损失,保护了周围老百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作者: 白晶晶 李广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电线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