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奈曼旗农电局积极推广线路故障智能定位装置

2013-07-30 15:19来源: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作者:吕晓刚关键词: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智能化配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千伏海拉苏线八嘎斯台分线1号杆之后线路有接地故障。”7月29日16时30分,奈曼局调度室线路故障定位发出海拉苏线故障的报警信号。同时,固日班花供电所所长及线路班长手机上也收到海拉苏线故障的短信息。相关人员立即按照调度命令对故障区段进行隔离,恢复非故障区的正常供电,并组织对人员查找和处理故障。这是该局在10千伏线路上安装故障智能定位装置后取得的效果。

配电系统由于分支线路多、连接设备多和地理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故障排查非常困难。短路故障发生时,一般仅出口断路器跳闸,而小电流接地系统的故障查找更困难,人工查找费时费力。然而,在整个电力系统,配电网直接关系客户利益,其可靠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至关重要。为此,奈曼旗农电局针对偏远地区线路采用故障智能定位系统,通过GSM网络上报故障信息,以短信方式发送给运行人员,方便线路故障区段查找,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奈曼局已在6条10千伏架空线路安装故障智能定位装置83套,在实际运用中效果明显。据悉,该局将进一步加大配电网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力度,进一步提高配电网智能化水平。

作者: 吕晓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配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