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牡丹江穆棱农网:仁里村抗洪保电

2013-08-12 15:17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田华 刘巍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电力抢修电力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5时10分,黑龙江牡丹江下城子镇仁里村突然停电。牡丹江供电公司下城子供电所所长赵秀清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带领员工冒雨赶往现场。

受昨晚入夜以来连续强降雨影响,倾泻而下的洪水将河流改道,山边田地里积存了大量洪水。

“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排除险情,恢复送电。”到达停电线路后,赵秀清一边将巡线人员分成组,一边向员工交待着。

由于风雨交加,给事故特巡工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大雨顺着巡线人员脸颊往下趟,浇得巡线员睁不开眼,没走几步,巡线员的绝缘靴里便灌满了泥浆,雨水和汗水很快把工作服全部浸透。

“河床移位,10千伏仁里线67号电杆已经浸泡在水里,且严重倾斜,导线断线,邻近电杆导线距地也不足2米……。”8月10日6时20分,经过1个多小时巡视,故障点终于被找到。找到故障点后,电工吕仁德立即拨打所长赵秀清的电话。

随后,赵秀清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同时向穆棱农电公司生产副局长逄锦波作了汇报。

险情就是命令,30分钟后,逄锦波带领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抢修工作随即全面展开。

由于电杆倾斜严重,浸泡松软的根基已经支撑不住电杆了,如果不小心施工,电杆如果倒地,就会造成人身伤亡与电杆损坏的严重后果,抢修人员小心翼翼地拉着绳子,大声喊着口号,10厘米、20厘米、50厘米,在叉杆和拉绳双重作用下,电杆倾斜角度逐渐缩小,电杆被一点点在扶正。

电杆被扶正后,抢修人员急忙将电杆固定,抢修人员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放线、插接、紧线清理现场。

12时20分,经过6小时艰苦奋战,倾斜电杆扶正被夯实,险情排除,仁里村恢复送电。

“河水改道后,电杆已经处在河床的位置,现在只是进行临时抢修处理,随后,电力工作人员还得将电杆移位,以彻底消除隐患。”逄锦波向笔者介绍说。

作者: 田华 刘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电力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