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再次赴日调查福岛核电站污水问题

2013-09-10 10:26来源:中新网关键词:福岛核泄漏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2013年8月23日,日本核监管机构工作人员身穿保护服和面具,检查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储藏罐。


据8月20日消息,两年前发生核事故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又发生了辐射污水外泄事故。有关人员当天在反应堆储水罐周边发现了水潭,据估计,有大约300吨被高度污染的水可能已经流入海洋。图为8月20日拍摄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全景。

据共同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例行理事会9日于维也纳召开。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在开场演讲中强调,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泄漏问题是“应紧急处理的课题”,并表示将于今秋第二次向日本派遣调查团。

IAEA成员国对污水泄漏问题抱有强烈关切。日本代表在理事会上介绍了将投入4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9亿元)国费处理污水问题的政府决策。日本将努力谋求各国的理解,缓解对污水问题的担忧。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地上储罐泄漏了高放射性污水,储罐底部检测到了最高每小时2200豪希的辐射量(几乎均为穿透力较小的贝塔射线),地下水也受到了污染。

韩国从9日起全面禁止进口福岛等共8个县的水产品。IAEA也表示“我们认为事态很严重”,若日本提出支援请求将予以接受。

另一方面,日本外交消息人士强调海洋监测调查结果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辐射量略有上升,港湾外则没有上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