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综合正文

海盐:全国首个核电旅游区打核电科技牌

2013-09-12 10:27来源:浙江在线关键词:海盐核电科技馆核电旅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盐旅游打出首张核电科技大牌,全国首个核电旅游区将在这里由蓝图变为现实。近日,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海盐核电旅游区综合发展策划》批准贯彻执行。海盐将借助中核集团建设大型核电科技馆这一机遇,采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整合秦山、海岛、乡村等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核电科技综合旅游区。

“海盐是我国大陆的核电发源地,中核集团将在海盐建设大型核电服务中心,这是海盐旅游借势发展的重要机遇。”县旅游局有关人员介绍,“我们将把海盐的秦山、海岛、乡村等资源进行整合,共同组成既有核电文化又有海盐历史文化的特色旅游线,不仅丰富海盐旅游内涵,助推海盐建设文化休闲名城,又可以为核电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

核电综合旅游区以核电科技馆为中心,南连万奥、菜园子和南北湖,北连大桥旅游区,东连秦皇三岛(白塔山海岛),将建造中国核电博物馆、中国核电主题公园,发掘海盐地方文化、依托海盐生态资源,建设秦皇阁观全景,创立白塔山海岛“江南秦皇岛”的旅游品牌,以文化创意低碳开发为理念,大手笔开发海盐三窟——水下敦煌、四季滑雪场、月老婚庆园,着力提升万奥、菜园子等特色休闲农庄产业水平,形成“游在三岛、学在秦山、玩在三窟、乐在万奥、住在菜园”的旅游系列产品。

海盐县将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来打造核电综合旅游区,通过实施三大战略,即旅游发展与城市发展联动的互促共赢持续发展战略;以核电旅游为核心的核、岛、农、闲一体化综合发展战略;核电旅游参与化、海岛旅游生态化、农庄旅游休闲化发展战略。形成“三岛三窟两园一中心”的布局,呈现八大开发亮点,即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核电博物馆、中国第一个核电主题公园、中国第一处佛教水下敦煌、中国第一个四季石窟滑雪场、长三角第一个月亮婚庆湖、长三角的“秦皇三岛”、长三角第一个农业体验作坊和长三角农业休闲园。

核电综合旅游区按照“突出重点,点线结合,梯度推进”的方针进行开发,海岛和核电服务区基础开发将在第一期进行,农业提升和核电主题公园开发将在第二期完成,滨海美食街和石窟创意开发在第三期完成。计划通过三五年建设,核电综合旅游区成为浙北旅游明珠,长三角著名旅游目的地。实现年接待观光游客50万人次,年接待过夜休闲游客2万人次,年创旅游收入1.5亿元的目标,并最终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盐查看更多>核电科技馆查看更多>核电旅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