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美驻华参赞:需加大清洁煤炭合作

2013-10-31 11:4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清洁煤环保IGC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蔡瑞德日前表示,中美均面临能源与环境的挑战,这需要两国大力合作。中国与美国都属于世界上煤炭储量最大的国家,且应满足其能源供应,高效绿色开采煤炭,清洁利用等等。

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煤炭都是最经济的能源,却是最脏的燃料之一。这就需要发展清洁煤炭技术、碳捕获以及封存等新技术。2009年11月,中美能源合作项目(ECP)作为能源领域的中美企业间合作平台正式成立,包括清洁煤炭等10个工作组。ECP发起了多个中美合作项目。今年4月,骆家辉大使与ECP的11家公司访问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进其煤炭绿色开采。

目前中美合作的天津IGCC电站已经正式运行了半年之久,我们对中国取得这一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来说,IGCC的发展有着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