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涡阳供电:抓培训 促安全

2013-11-04 15:03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涡阳供电公司安全培训配电安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雨天,留客天’,大家来自基层,平常工作都很忙,难得凑在一起,今天是个下雨天,我们特意安排了一桌‘安全知识大餐’来招待各位,希望大家满意。”11月1日,国网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运检部负责人一句幽默的开场白,拉开了该公司第三期供电所“五种人”安全培训的序幕。

国网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多年来形成了“忙时抓生产、闲时抓培训”的好传统。最近几天,涡阳县连续阴雨,电网负荷平稳,野外施工无法正常开展,为此,该公司领导决定,充分利用这段空闲时间对基层供电所126名“五种人”进行安全培训。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结合国家电网公司近期下发的安全事故快报,讲解了《配电安规》、《农村配网工程作业典型安全措施》以及如何做到规范作业、如何在作业中做到“四不伤害”和反习惯性违章等一系列内容。

培训期间,授课主讲人还通过现场提问、疑问解答、查找身边违章案例等方式与参培学员互动,台上老师讲解卖力,台下学员听的认真投入,培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培训结束后,该公司还通过闭卷考试,进一步检验了培训学习的效果。

“此次‘安全培训大餐’,让我体会最深的是‘苦’和‘甜’两味,从国家电网公司通报的几起事故案例中,我感受到了安全事故给当事人的家庭和单位带来的痛苦,由此警醒我们‘安全大于天’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在公司举办的此次安全知识培训班上,我又学会了很多新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这对于我今后的工作十分有利,为此我感到心里很‘甜’。”问起此次安全知识培训的感受,该公司新兴供电所所长王利这样回答到。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涡阳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配电安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