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启动“小康电”行动计划全力打造智能绿色农村电网

2013-11-28 17:25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畅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服务用电问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从遵义供电局计划发展部了解到,该局按照省委“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决策部署,启动“小康电”行动计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步骤、落实重点建设项目。力争到2020年建成智能、高效、可靠的绿色农村电网,更好的保障农村居民生活用电,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问题

据悉,自2010年以来遵义电网共投资近30亿元用于改善农网电压质量、供电可靠性,共新建和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30578千米,新建增容配变6298台,容量53.95万千伏安。涉及遵义网区236个乡镇,1897个行政村。使农网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大提高。

为按照省委“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决策部署,为尽快建立安全可靠、智能绿色的农村电网,完善农村硬件设施,结合遵义农村实际情况,该局启动了遵义

网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电行动计划。总体目标为: 2020年,达到新建及改造一户一表90万户,农村一户一表率达100℅,农网供电可靠性达到99.925%,城乡居民半小时缴费圈覆盖95%以上乡镇的目标。

在具体的工作中,该局围绕“小康电行动计划”要求,进行全面调研、规划及建立项目库以确保为提高供电能力和可靠性,缩短用户平均停电时间打好坚实基础。并逐步实施农村用电公共服务均等化工程。继续推广“村电共建”等服务模式,拓展交费渠道,创新交费方式,打造半小时缴费圈。加快建设便民电费代收网点,切实解决城乡居民用电客户交费难问题,缩小城乡电力服务差距,实现城乡电力服务均等化。

与此同时,理顺电网管理体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关于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要求,力争全面理顺小水电自供区电网管理体制,并对已理顺管理体制的电网加快实施改造,解决这些电网存在电杆、线路破损、老化、变压器容量不足、供电质量差等问题。与各级政府积极沟通,尽快落实自供区的管理体制理顺问题,落实改造项目,便于供电部门纳入改造计划,尽快实施改造工作。

此外,规范项目建设管理。进一步提高“小康电”工程质量水平,服务民众,确保民众安全用电。按照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全面推开的原则,着力打造“小康电”示范点工程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作者: 李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用电问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