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长垣县电业局:“2+2”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

2013-11-28 22:01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作者:王辉关键词: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安全知识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长垣县电业局组织各单位信息员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这是该局“2+2”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举措之一。

为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一直以来,该局坚持采取2种动态监控措施、2种教育方式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全局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

2种措施严把监控关。该局通过动态监控和不定期抽查2种措施严把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监控关。工作中,严格执行内、外网计算机IP地址与MAC地址绑定工作;对网络终端杀毒软件,做到统一安装、一机一装、实时升级;坚持每日、每月巡视制度,设置专人实时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并消除信息安全隐患。同时,通过不定期抽查,开展信息系统反违章活动,重点检查弱口令修改情况及系统补丁、桌面管理系统、杀毒软件的安装情况;消除在内网终端上使用无线网卡、路由器、手机充电等违规外联行为,确保网络信息系统长效、稳定运行。

2种教育筑牢信息安全防线。在各单位设置信息员1名,定期参加信息员培训班,负责本单位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同时也负责为本部门同事讲解网络与信息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将安全警示语贴在每位员工的办公电脑上,并设置成待机屏幕,时时提醒;在局内网公布各类违规外联的案例,定时更新,让每位员工都认识到违规外联事件的严重性、危害性,提升员工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从源头杜绝违规外联事件的发生。

作者: 王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知识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