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2013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圆满落幕——2013电力信息化年会

2013-12-04 11: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信息化年会刘建明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12月1日在京举行的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圆满落幕,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正局级调研员刘建明致闭幕词。以下为文字实录。

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正局级调研员刘建明

尊敬的各位来宾:

首先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到这里已接近尾声。从主会场到分会场,各位电力信息工作者将多年的研究成果及工作经验融入一场场精彩的演讲中,让我们欣喜地看到电力通信领域在快速发展中取得不俗的成就,以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在持续的提升和超越中取得的喜人的成绩。这些离不开电力信息领域内各家发电、供电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2013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的举办得非常成功,会议主题涵盖了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两个热点问题,大数据、智能电网与工业化深度结合,体现了目前电力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的工作重点,这也对电力企业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电力信息化领域将会发生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这些成果在我们目前各公司的所做的试点和探索中已初见端倪。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围绕这一主题深化实践,将已有研究成果加大力度向一线应用领域推进。我想这次会议更加坚定了我们前进的信心。

此外,本次会议还于11月30日上午召开了专委会工作会第*次工作会,下面我代表专委会委员会向大家汇报下工作会的讨论结果:

1、本次专委会总结了2013年工作,提出了专委会2014年工作重点。

2、再次明确专委会要在交流电力信息化相关技术、经验,联络感情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做好交流和聚会的平台。

3、密切跟踪国际电力信息化研究和应用成果,抓住智能电网、云计算、物联网相关技术研发为电力信息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为业界同仁争取更多的交流机会。

4、每年的优秀论文评选都涌现出大量出色的论文作品,也从中发现了大量的人才。《电力信息化》杂志编辑部主要承担着历年论文的评选工作。作为专委会的会刊,要继续承担传播电力信息化建设新思路、提供展示平台的作用,力争取得杂志的持续优化与提高。

在未来发展中,电力信息化专委会还将遵循“立足学会、创新服务、发挥优势、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发扬“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紧密结合本专业、本专委会的特点和实际,继续致力促进本专业领域的科技繁荣和发展,关注信息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信息化年会查看更多>刘建明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