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岗位作奉献 敬业为农网

2013-12-17 15:27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肖德俊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隋洪文农网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白雪轻轻飘,悠悠奉献情。在阿尔山这方热土上,有着这样一位电业工人。他多年如一日,凭着一颗对电力事业执着滚烫的心,把点滴小事融入了阿尔山农网,用敬业的品质架起了农网改造。他,就是农网专责,隋洪文同志。

隋洪文,一个平凡的名字,来找隋洪文办事的人都亲切的叫他“隋工”。

勤勉敬业的老黄牛,一个执着奉献的人

“隋工”,一张被烈日晒黑的圆脸、小平头,两面鬓角已发白,个子不高,但粗壮结实,略黑的脸略显木讷。

作为农网专责的他,对工作,他兢兢业业。2013年,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农网决算项目繁多,任务十分繁重,有农网工程设计、预算、施工、竣工结算、现场检查等。他为做好结算的准备工作,不断的与监理、施工方进行勾通,收集资料,审核图纸,进行现场核对,为结算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隋洪文善于总结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经验,不断地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在工作实践中做到了融会贯通,适应了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变化。

对家人,他太多的愧疚

2013年11月份,接到妻子打来的紧急电话:“儿子在学校和同学闹着玩,把胳膊摔骨折了,快回来吧。医生要求住院20天治疗。怎么办?”当时,10千伏及以下城网工程项目还正等着他做出结算审核意见,同时他负责的项目就要决算。在工作与家庭的天平上,他毅然将砝码投向前者,自始至终坚守工作岗位。妻子20多天在医院陪着儿子看病治疗。儿子快要出院了,他才利用周六休息回到乌兰浩特市看孩子。哪有当父亲的不心疼自己的孩子的,他常常忍不住心里的牵挂、焦急和担忧。但是当工作繁忙接到工作任务时,隋洪文还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到医院看孩子时,他觉得口苦,胃痛,爱人劝他到乌钢医院检查。一查是胃肠炎、胆囊炎,总之需要消炎。但由于工作太忙,他和医生商量给开个药方,到金岛药品超市买了药,回到阿尔山找护士在办公室一边工作,一边打吊瓶。刚到公司的大学生被他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趁他没在意时拍下他正在打吊瓶的场景。

对学习,他钻劲十足

农网决算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职业,隋洪文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尽管工作繁忙,他也从未间断过学习。他常告诫自己在哪个岗就要懂哪个岗的技能,不懂就学,没有学不会的人,只有不想学的人。在业务上他刻苦钻研,对业务上的新知识、新政策总是积极学习,并在实际业务操作上不断探索。无论是办公室的抽屉里,还是家中的书柜里,宿舍里,都摆满了专业技术书籍,他学习经济科技知识、法律法规、有关农网决算的政策法规,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积累经验。在工作实践中做到了融会贯通,适应了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变化,并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他利用晚上休息和工作空余时间如饥似渴的学习,复习书翻阅了六遍,书上做满了批注,整整写了两大本笔记,最终通过农网考试。同时工作之余,隋洪文也没有放松对文化学习上的要求,只有中专学历的他,总是感觉文化知识的欠缺,从1996年内蒙古电力学校电气工程毕业后,一直捧起书本,继续文化知识的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电气化专业大专的学历教育。

付出的是艰辛,收获的是成功。多年来,隋洪文凭着对工作积极负责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赢得了同事们的信任和支持,并多次荣获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

作者: 王力辉,肖德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隋洪文查看更多>农网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