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云计算:未知的世界 您做好准备了吗?

2013-12-18 09:13来源:通信世界周刊关键词:云计算CIOIC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上述问题的回答,将帮助您和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获取关于您所在的企业对云计算服务需求的关键性理解。即使是引人瞩目的业务事件,如对ICT基础架构的整合、更新过时的系统,或者提供7×24小时支持的挑战,以上问题的答案都将有效地帮助您部署一个正确的云模式。这些答案将指导企业选择最合适的云模式——公有云、私有云或混合云,以及最适合的组件和实施规划。

一旦CIO们明确了企业内部环境和可供选择的云方案,对外部因素的考虑也同样重要。合规性、业务连续性、数据保护、响应时间的要求等,都将影响云服务模式和企业需求控制。虽然相对于ICT基础架构转型需求来说,这些外部因素在云方案规划初期也许不会产生关键性的影响力,但是如果CIO们忽略这些因素的话可能会引发令人烦恼的后果。事实上,在初期对企业进行“云就绪”评估比实现商业利润更重要。CIO们需要评估的方面包括:现有的ICT基础架构、数据中心、网络、应用许可及其运营和维保、服务交付方式及法规遵从需求。此外,“云就绪”评估的范围和所需的时间也是要考虑的因素。

重视逐渐转型的能力

我们的经验显示,亚太地区的云客户非常重视逐渐转型的能力。他们选择演进而非革命的方式,从而能够平稳地从现有的基础架构转移到新的交付模式,并“敏捷”地进行资源规划和供应。他们寻求转型,但他们也希望将影响现有ICT服务的干扰因素降至最低,同时兼具灵活性,以适应新的云模式,从而更好地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

在过去几年中,云解决方案及其服务交付已逐渐成熟。此前,企业只会考虑专用私有云基础架构以支持其关键任务系统,而公有云仅用来集成及测试,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现如今,企业对于需要严格的安全性和性能保证的核心应用使用了专用和虚拟云基础架构。CIO们越来越多地考虑混合云模式,这使得他们更需要仔细规划如何过渡及逐步转型。由于云交付模式将不断动态变化以适应业务需求,因此评估相关的影响就显得至关重要。

云计算就像是一座冰山,而目前的“云讨论”仅仅触及到了冰山一角,更多未知的领域还在“暗流涌动”。迁移到云既不能采用“全有或者全无”的一刀切模式,也不能贸然做出“现在或者永不”的定论。向云计算的迁移就如同一段旅程,仔细的规划将是保证成功的重要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