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动力源:打开电力电源市场 创绿色环保世界

2013-12-26 11:16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通信电源电力电源绿色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动力源不做短视的企业,我们的经营指导思想一定要立足于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着眼于永续经营。”走进位于丰台科技园区的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醒目的展板就映入记者眼帘。企业产品品牌是靠不断的自主创新来发展的。动力源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重视自主创新,从而确保其品牌建设的塑造和强化。“创新型企业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决定性力量。”公司董事长何振亚先生认为:只有自主创新的企业,才会使自己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更红火。创新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带着这份责任,动力源公司在电力电子行业开辟了个性化、综合性的产品服务领域。

动力之源:通信电源“撬开”市场

1995年3月12日,是北京动力源有限责任公司的诞生日。当时,第一批创业者抓住国家通信行业的发展势头,紧盯市场以电力电源产品为主进行技术攻关。

“动力源成立之初,只有几十人,但是大家都干劲儿十足。”董事长何振亚回忆,为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大家似乎都忘记了上下班的时间,经常通宵达旦。饿了随便吃点东西,困了就在地上睡一会儿,身上盖张塑料布。有位员工还打趣地写了一首打油诗来记录着那段历史:“上班来快马加鞭;干活脚丫子朝天;吃饭是狼吞虎咽;下班与机器相见。”

“当时何总常在车间和员工一起卷线圈,总工程师台林也经常在车间研究产品。”在动力源工作十多年的生产中心培训师李继军回忆,为了共同的目标,公司管理者和工人们几乎没有职位高低之分。而且,由于当时基本上是用自行车进行采购,看到大家太辛苦,又很不方便,公司便购买了一辆轿车。但会开车的人不多,于是,何振亚就成了司机,经常载着大家去采购。

正是上下团结一心的战斗力,让动力源在成长几年后,就克服了厂房、资金、人员等困难,在外压内困面前,百折不挠,贯彻全员做市场的理念,形成了基本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顽强生存下来,总结出一套管理模式,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2000年开始,公司拥有了自己的生产和办公基地,产品走出国门,改制成立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底,公司通过了“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专家评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还拿出了宝贵的三分钟报道这样一个民营企业,让动力源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社会认可。2004年,动力源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电源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标志着公司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同年,应急电源批量出口美国,全面启动交流电源产品的市场销售,动力源从此踏上“高速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信电源查看更多>电力电源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