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开展桌面预演 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2014-01-02 09:29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应急管理输变电运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1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开展雨雪冰冻灾害桌面预演,从预案可操作性及专项应急管理能力、演练任务的角度确定专项计划、程序、角色、职责方面的强项、差距和弱点,提高企业的应急处置和联动能力。

桌面预演主要专注于增进企业对现有的应急管理体系的概念、确定应急响应的时机或问题。此次演练旨在达到检验《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辽宁检修公司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及其相关附件、演练应急管理工作各个阶段的相关程序、演练应急指挥中心管理能力、演练各个部门和机构之间信息采集、分析、管理和发布能力、演练应急资源调度能力的5个目标。

预演在沈阳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转大雪天气,继而转为暴雪并伴有大风,对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构成威胁的背景下,分练前培训、桌面演练、演练点评三个阶段展开。预演角色包括应急领导小组、应急办、雨雪冰冻灾害处置办公室、办公室、安全监察质量部、输变电运检部(直流办公室)、物资信通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评估组。

预演历时2个小时。期间,演员负责针对各种场景,根据应急预案、专业知识、应对程序和各种专门培训进行响应;观摩员在讨论当中支持各组响应各种状况;导调员负责提供场景更新,引导讨论,达到了演练目的。

预演结束后,该公司演员提交演练评估表,应急领导小组对演练准备、演练方案、演练组织、演练实施、演练效果等开展了评估。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应急管理查看更多>输变电运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