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首阳山发电公司:党务标杆引领查漏补缺促提升

2014-01-06 08:30来源: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李旭峰关键词: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党务工作廉政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促进党支部工作深入开展,近日,首阳山发电公司推荐党务标杆燃料质检部党支部,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专题讲座”活动,并组织公司29个党支部进行全天学习。通过对标学习,活跃方式,互查互学,查漏补缺,将支部工作推向了一个全新的互学查改促提升阶段。同时,也为2014年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标杆引领,以身垂范。作为行政工作、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排头兵,“赵纪良”的名字在首阳山发电公司那是家喻户晓,为树立标杆,切实发挥典范引领的作用,首阳山发电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经过与基层党支部的商量讨论,决定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专题讲座”活动,并由燃料质检部党支部书记赵纪良为各支部授课。在授课中,赵纪良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以身为例,不断将自身的一些先进做法和好的经验推荐给大家。内容具体还不乏鲜活的事例,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方法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

党政结合,方式鲜活。从2010年9月份开始,燃料质检党支部不拘传统,活跃方式,敢于创新,尝试将支部工作与行政工作相结合,不断在日常工作中挖掘亮点,并打造自身的特色,最终很好地发挥了党政结合、相辅相成的作用,形成了“质检部现象”。燃料质检部党支部每季度安排一名党员在部门内部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讲座”,可以根据个人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感悟,不限题材、不限内容开展专题讲座,丰富的内容、别样的方式既促进了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开展,又完善、丰富了“三会一课”工作的内容。其中,《心底无私天地宽》、《最美不过质检人》和《保持阳关心态》等在党课中的先进发言不断激发党员参与支部工作、关心支部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且促进了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互学互查,敢于亮短。在讲座听取过程中,支部书记们聆听支部工作汇报,查看相应的会议记录及材料登记,不禁大发感慨,赞慕燃料质检部党支部工作全面、务实开展的同时,对自身支部工作开展的不到位也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查摆。放在支部工作上的精力不够、堡垒作用及先进性发挥不够、支部工作的创新意识不强等比较突出的几个方面引起了支部书记们的共鸣。在学习中,质检部书记赵纪良针对以上短板分别予以了详细的解说,并为相关支部提供解决难题的良方。

深入反思,查漏补缺。活动结束后,公司党委要求参加学习的各位支部书记分别交一份学习心得和体会,做出日后支部工作自我提升、对标提升的依据,以此次活动为切入口切实加强支部书记的学习和素质提升,推进支部工作的良好开展。

首阳山发电公司党委书记李保水说:对照先进我们就能够看到自身的差距,躬身反思我们就能找到差距的根源。通过对“质检部现象”“纪良工作法”的深入学习,各支部都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改进方向。只有转变观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才能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才能更好地促进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方方面面的工作开展。

作者: 李旭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查看更多>党务工作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