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市场正文

外强入侵 OA厂商“人人自危”?

2014-01-08 14:39来源:比特网关键词:OAOA厂商九思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OA厂商们在2013年可谓险象环生,刚度过裁员潮又迎来外强入侵,但除了年初一些厂商稍微乱了阵脚外,整体来说大家都有条不紊,并在面对外强时表现出奇的冷静,让人不仅期待OA厂商在2014年会给软件市场带来哪些惊喜。

如果说2014年之前的OA还只是用者甚多、知者甚少,那么2014年它将迅速从专家领域飞向千家万户,成为广为人知的软件产品。传言中的外强指向腾讯,称其有意插足OA移动端,给一向内部竞争的OA行业带来不小触动。于此同时,若腾讯入侵属实,那么OA市场将不仅仅是OA厂商与外来者的争夺,其他互联网企业必将闻声而动,彼时或许会上演列强瓜分企业级市场蛋糕的情景。为此,即使OA厂商足够自信和冷静,却也无法掉以轻心,充足的迎战准备是必要的。

差异化经营

OA厂商的差异化竞争在2013年以及之前就已经凸显并发酵,只是在2014年会更加明朗化。从主流OA厂商近来集中签约的客户来看,这种倾向性越发明显。像九思OA连续签署教育领域一线学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并成功牵手国家重点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此外金盘电气等大型集团企业的签署等一系列举动表明九思的高端定位已经获得事实佐证,且有在教育行业横扫千军之势。与此同时,通达发布了其政府应用案例,为其从低端到高端的转型提供事实依据。去年金和稍显内敛,但在年末发布移动用户端,表现出经营战略的变化,而这一变化正好由于近期传言相碰撞,不知又会演绎出怎样的剧情。

品牌化战略

品牌是OA厂商一直不敢松懈的战场,而在2014年品牌战的火药味将愈发浓烈,OA厂商从各个角度突破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泛微无疑是OA行业品牌战略的先驱,通过一系列的品牌架构和市场推广,成功建立起大OA的品牌形象。通达也是品牌宣传的老将,只是与泛微相反,通达一直打的亲民牌,2013年是通达的转型期,表现稍显紊乱。再就是九思软件的弯路包抄,相比前两家九思的品牌战略起步稍晚,因此沿着前人的脚步永远追不上前人的步伐,九思的品牌定位用户体验,通过拉大与同行之间项目成功率的差距,塑造出行业项目成功率第一品牌的形象,在当前市场颇受好评。

互联网思维

这是一个突然火起来的提法,词条搜索的定义结果是: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精神、价值、技术、方法、规则、机会来指导、处理、创新、工作的思想。其实从其概念由来可以简单提取三层含义:快鱼吃慢鱼、消费者主权、用户至上。可以看出其实这个概念多年前已经被付诸实践,只是尚未有这样一个统一定义。可以说任何一家现代化企业的生存都不可能与“互联网思维”毫不沾边,OA行业更是如此,就如上一段中提到的九思的高项目成功率,正是互联网思维的典型体现和成功应用。

2013已是过去式,2014刚刚开盘,OA厂商们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在新的一年大干一场,在新技术和新趋势的机遇下寻求新的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