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东软集团携手阿里云 云服务业务“共进退”

2014-02-25 10:28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东软集团阿里云云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软集团阿里云昨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全球范围内就政府与公共事业、企业、IT运营等领域展开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联合营销与拓展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东软将把原来基于传统IT基础设施的行业解决方案迁移到阿里云平台上。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东软旗下SaCa、UniEAP系列家族产品也将支持基于阿里云平台的部署与运维,成为阿里云重点推荐的云应用支撑服务。

据悉,由于在传统IT架构的解决方案中,核心系统几乎都要依赖“IOE” (IBM[微博]的小型机,Oracle的数据库,EMC存储设备),且每年要为这些设备支付高额的购买与维护费用。但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用户数量和交换数据呈爆发性增长,这让绝大部分企业对计算资源的需求难以通过“IOE”来满足。此外,对于信息安全的考量更加速了国内IT业“去IOE”的进程。

阿里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表示,对传统企业而言,“去IOE”是在做一个选择——是否信任云计算是一种公共服务,就像企业选择国家电网[微博]供电一样。“显然,这一次,东软选择了信任云计算,这必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应用云计算。”

据阿里云相关负责人此前透露,电商和金融客户占据了阿里云客户的大笔份额,运行着几十万家客户的电商网站、企业ERP、金融业务系统、游戏、移动App等各类应用和数据。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霞表示,SaCa、UniEAP作为东软重要的云应用平台和企业应用基础架构平台,对于提升客户体验和解决方案开发与交付效率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阿里云提供了公共、开放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东软集团与阿里云展开合作后,双方将加强在技术、资源、市场等方面的交流和互动,提升客户价值,实现与客户、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软集团查看更多>阿里云查看更多>云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