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神华集团:积极发展煤炭清洁转化产业(图)

2014-03-12 09:43来源:经济参考报关键词:神华集团清洁煤化工环保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神华集团近年来以“为社会发展提供绿色能源”为自身使命,提出“安全高效、清洁环保、和谐共赢”的责任理念,通过对安全、环保、员工、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议题的持续改进,积极探索能源央企的社会责任之路,实现了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绿色矿区”一角

勇担重任做强做优取得新进展神华集团通过建立优化“矿电化路港航一体化”模式,在煤炭高效开采运输、清洁电力生产和煤炭清洁低碳转化等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实现协同效益,为稳定国家能源供应、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做出积极贡献。前几年,在国家煤电油运紧张的形势下,神华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在自有港口建设国家级储煤基地,并带头稳定煤价、保证质量、保障供给,发挥了中央企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

2013年,在煤炭价格持续下滑、行业发展低迷的形势下,神华集团仍实现煤炭销售6.54亿吨,经营效益稳中有增,利润总额在央企排名第五。积极发展大容量、高参数的环保机组,加大风电、水电等清洁电力的开发和投入力度,目前,集团火电装机容量达到6028.6万千瓦,跃居全国第五大火电企业,风电装机突破500万千瓦,位列全国第四。神华作为世界唯一一家同时运营有大型煤制油和煤制烯烃项目的能源企业,通过积极发展煤炭清洁转化产业,为我国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持续完善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建设,积极参与解决煤炭资源地域分布不平衡造成的供需矛盾,通过增开万吨列车等措施,提高煤炭运输效率,保障市场供应。

珍视生命安全发展取得新成效神华集团始终将安全置于速度、质量与效益的首位,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追求安全生产零死亡,安全生产长周期;建立健全安全决策机构、管理机构,在集团和各子、分公司均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或安全健康环境委员会,制定了“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力争实现零死亡,努力追求零伤害”的安全目标,扎实推进本安体系建设。2011年7月国家召开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经验交流现场会,推广神华安全生产经验。

数据显示,2013年,神华集团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已从2005年以来的0.02下降至0.004,路港板块安全生产周期超过4600天,电力板块超过375天,化工板块超过660天。53个煤矿安全生产周期超过1000天,5个井工矿井达到10年以上,安全生产居于世界先进水平,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肯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清洁煤化工查看更多>环保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