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承担世界最大潮汐电站前期设计任务

2014-03-20 13:16来源:中国电建集团关键词:潮汐电站中国电建海洋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公司所属华东院与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签订了2013年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温州瓯飞万千瓦级潮汐电站建设工程预可研》合同。这是该院首次承担国家海洋能源专项资金项目。

瓯飞潮汐电站项目在开敞式海域建设,装机容量拟定为45万千瓦,电站建设完成后,可年产电量9.27亿度,规模世界第一,计划2014年年底完成。该项目突破了国际上在海湾建设潮汐电站主流思想的束缚,是潮汐电站建设理念的一次突破,项目的实施建设具有重要的技术示范效益。

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于2010年由国家财政部和国家海洋局共同设立,旨在推动我国海洋能发电技术的科技进步及产业化,主要支持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大型并网电力系统、产业化示范项目,以及海洋能综合开发利用技术研究与试验、标准及支撑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

自2010年开始,中国电建承担了多个海洋能专项资金项目。近期,由中国三峡集团公司牵头,华东院作为主要合作单位申报的《舟山潮流能示范工程总体设计》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也获得立项批准,极大地提升了中国电建在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领域的技术水平和行业知名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潮汐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海洋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