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新厂投产 西门子扩大高效电机产能

2014-06-05 11:16来源:机电商报作者:张兰关键词:西门子低压电机高效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效电机助力中国节能减排

现今的能源系统,从化石能源到最后的工业用户,每一个转换过程都存在大量的能量损耗。整个过程完成后, 约60%~70%的能量都已经被消耗。从能源效率层面来看,西门子一直引领着节能降耗技术的发展。

据了解, 全球工业用电量的2/3 是被电机消耗,在我国,这个比例也在50%以上。如果能够将电机的节能效率提升起来并加以应用,将对我国节能减排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西门子通过中德研发团队的紧密合作,利用德国最先进的设计平台,在生产中采用国际先进的电机生产工艺, 在保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惠及用户。2011 年,西门子结合中国以及亚洲的实际应用理念,在西门子电机中国研制开发了SIMOTICS;GP;1LE0 高效电机。与普通标准电机相比,SIMOTICS GP 1LE0 的使用效率可高出10 个百分点, 并可以保证最多减少40%的能源损耗。将该电机与变频器结合使用,可以使系统最高降低70%的能耗。2013 年,西门子推出的最新一代减速电机Simogear 就配备了该厂生产的SIMOTICS GP 1LE0 高效电机。高效电机是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财年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的营收达到323 亿欧元,其在公司整体业务中占比达到43%。如今,随着我国节能减排的深入开展,高效节能电机补贴政策的落实以及对高能耗老旧电机的淘汰,高效节能电机在国内市场的推广应用已是大势所趋,西门子高效电机在这一市场中将大有可为。

全集成驱动系统提升客户盈利能力

西门子电机中国所生产的低压电机是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为了解决客户在生产制造中面临的可靠性提高、生产力扩大以及效率提高等诸多挑战,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不断演进发展,由原来针对电机、齿轮箱、变频器和联轴器等单个产品的优化,逐渐过渡到将驱动系统的每一个部件都集成到整个驱动链和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并涵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从而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全集成驱动系统使得西门子具有行业领先的优势和创新的优势。”方润朗指出,“全集成驱动系统保护客户的投资,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设备的可靠性与能源使用效率。”

事实上, 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是全球首个真正针对整个驱动链提供的“一站式” 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让整个系统享有统一的接口、统一的数据管理和一站式的技术服务。

2014 年西门子为金光集团在宁波的纸浆生产线项目以及中央电视台马年春晚舞台控制系统所提供的全集成驱动系统中, 都装配了西门子电机中国生产的主要产品。据林斌介绍,在宁波纸浆生产线的应用中,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横向集成了西门子SINAMICS;S120 变频器、SIMOTICS;电机以及弗兰德齿轮箱等部件,纵向集成了西门子SIMATIC;PCS7 的系统软件。来自客户的评价是,该生产线设备使用率高达99%,与其他配置的类似生产线相比,每条生产线年均节约数十万元。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正在中国市场加速开展,钢铁、造纸、石化、煤矿、水泥……越来越多行业用户将因应用全集成驱动系统而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低压电机查看更多>高效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