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电价评论正文

解读哈投资电价、燃气等新政策

2014-06-24 14:15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关键词:燃气价格电价企业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在哈著名的旅游胜地“巴拉沃依”主持召开隶属于总统的外国投资者理事会第27次会议,并现场签署了酝酿已久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关于就完善投资环境问题对一些法律法规进行修订和补充的法律”,对吸引外资政策做出重大调整,旨在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和鼓励对经济优先领域的投资。此次调整无论是规模还是范围均是哈历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备受外界广泛关注。

一、投资优惠的类别和给予的对象。

只有对列入哈政府批准的优先种类名录中的项目进行投资才能获得优惠。所有的优惠仅给予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法人,即,如外资企业要获得优惠,必须在哈境内注册法人。

(一)、对列入哈政府批准的优先种类名录中的活动(包括实施优先投资项目)进行投资的所有法人都可获得免缴关税、国家实物赠与的优惠。

1、免缴关税。

实施上述投资项目的法人进口的技术设备、成套设备和技术设备备件以及原料和(或)材料,免征进口关税。

如果投资项目符合哈政府批准的优先种类名录中的优先活动,根据哈法人对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不同,其进口的技术设备的备件以及原材料最多可免征5年关税。

2、国家实物赠予。

对实施上述投资项目的法人,哈给予其临时无偿使用属于哈国家的财产或者临时无偿使用土地,随后这些财产将无偿赠予给法人或无偿使用土地者。

(二)、实施优先投资项目的新成立的法人,如其投资额超过200万倍的月核算基数,还可享受税收优惠(免缴企业所得税、土地税和财产税)、投资补贴、使用外籍劳务不受配额限制、保持税收和移民政策稳定、“一站式”服务等优惠和便利措施。(下列条款中未注明生效时间的,从2014年6月23日起生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价格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企业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