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安全生产月活动见实效

2014-07-08 12:48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章雪萍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变电检修安全生产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6月以来,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结合分部所辖区域安全生产形势及各班组工作内容,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出实招、抓落实,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缺陷治理“零放过”,并以“四大措施”为抓手,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在安全生产实际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一是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舆论氛围。6月1日,分部在各班组办公室、走廊内悬挂“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插画,并开展员工个人安全愿景、安全警示语等征集活动。活动共征集到安全愿景19条,班歌4首,研究讨论出班组安全愿景1条,安全警示语1条,在分部内部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是开展隐患大排查。6月2日-6月8日,分部对分部所辖的南天、东坡、沐溪、嘉州4座变电站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在春安检查的基础上,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缺陷。

三是加强思想教育。6月10日-6月30日,分部要求各班组利用安全日活动组织观看《生命刻度》、《盲洞˙迷途》等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经过讨论,分部员工统一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安全生产重于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决不可触碰的“高电压”红线。

四是集中开展隐患治理。6月,分部针对春安检查和安全月活动排查出的隐患展开集中治理。分部变电检修一班表现突出,圆满完成500千伏南天变电站4组开关绝缘拉杆更换,东坡变电站天坡二线5071开关B相机构渗油等共计20余项消缺任务,夯实了电网安全生产基础。

下一步,乐山分部将继续按照安全生产月的总体要求,切实抓紧、抓细、抓好安全管理,为三大特高压直流满负荷运行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及迎峰度夏工作打牢基础。

作者: 章雪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