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湖南《株洲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文)

2014-07-30 14: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技术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湖南株洲市人民政府获悉,印发《株洲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内容如下:

株洲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株洲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株洲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株洲市人民政府

2014年7月4日

株洲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

为加快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社会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保障株洲经济社会长期平衡较快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国发〔2012〕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发〔2013〕32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明确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工作目标

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确立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努力实现水资源管理的工作目标。

(一)远期目标

到2030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4.9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以2010年不变价计,下同)降低到40立方米以下,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以上;主要污染物入河湖总量控制在水功能区纳污能力范围之内,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95%以上。

(二)中期目标

到2020年,全市用水总量力争控制在24.4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到55立方米以下,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以上;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8%以上,其中饮用水水源区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三)近期目标

到2015年,全市用水总量力争控制在23.8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到82立方米以下,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1以上;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77%以上,其中饮用水水源区水质达标率达到95%以上。

二、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管理,实施用水总量控制

(一)严格控制用水总量

根据湖南省水量分配方案和用水总量控制目标,认真做好全市水量分配和取水许可总量控制工作,编制好《株洲市水量分配方案》,将省下达的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分解细化到各县市区,确定各县市区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和年度用水计划控制目标,实行年度用水总量管理。对取用水总量接近控制指标的县市区,限制审批新增取水;对取用水达到或超过用水控制指标的县市区,暂停审批建设项目新增取水。积极参与长株潭地区水权交易试点,逐步运用市场机制合理配置水资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生态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