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开展雷电监测系统应用培训

2014-08-04 15:50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吴晓飞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乐山分部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举行了雷电监测系统应用培训,分部各线路班组长、技术员、新近员工等13人参加学习。

据悉,雷电定位监测技术及系统是雷击故障点快速定位、雷击事故鉴别、雷电短时预警的主要技术手段,该技术在电网中的广泛应用,提高了电网的雷击预警与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了电网的安全运行。为使分部员工熟练掌握这一系统的使用方法,为雷雨季节监测输电线路运行工况提供有力支撑,乐山分部于8月1日组织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开始由主讲人对V1版用户操作手册进行了宣讲,包括系统形成背景,结构功能及特点,应用、目标编辑、系统管理三大功能模块,重点讲解应用模块部分的雷电查询。理论学习后,主讲人实际演示了系统的操作程序,系统界面左中右三个区域的功能分布、具体操作事项等。主讲人还组织参培人员结合近期雷击故障线路跳闸情况进行实操训练,具体练习了故障区段的查找、数据的查询、数据简单分析、查询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查询前需要了解的一些基础数据等。

通过此次培训,所有参培人员初步掌握了该系统的应用,有力提升雷电定位系统的应用实效,助力乐山分部防雷工作更好的开展。

作者: 吴晓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乐山分部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