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报告】浙江省新能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分析

2014-08-27 14: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苏苏关键词:生物质发电风电项目新能源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积极推进近海风电项目建设

到2015年,力争建成海上风电装机容量25万千瓦以上,开工建设60万千瓦。根据《浙江省海上风电工程规划》,综合考虑建设条件、海洋综合利用和台风等各种因素,计划先行开发嘉兴1#、岱山1#、岱山2#、岱山4#和普陀6#等风电场。

到2020年,力争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到2030年,全省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600万千瓦。

二、太阳能建设规划

与建筑结合,积极扶持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大力推广应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

1、城市建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积极实施国家太阳能发电示范工程项目,争取国家专项补贴。首先在城市公用建筑上应用,重点在杭州、宁波、嘉兴、绍兴、湖州、台州、温州和金华等城市开展示范,再逐步推广到其它建筑。到2015年,全省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34万千瓦以上。到2020年,依靠技术进步和规模效益,有效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推动城市建筑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的应用,全省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60万千瓦。到203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得到进一步推广应用,全省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50万千瓦。

2、太阳能热利用工程。进一步推广应用太阳能热水器,在农村,以县级行政区域为整体推进;在城镇,扩大居民住宅、城市医院、宾馆饭店、公共浴室、体育馆和学校等公共建筑的使用范围,拓展工业、养殖业和种植业的应用领域。尽快启动太阳能热发电试验研究工作。到2015年,全省太阳能热水器总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农村太阳能热水器的普及率达到30%以上。到2020年,不断提高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程度,拓展太阳能热水器在工业生产、农业养殖等领域的应用空间,太阳能热水器总面积达到4000万平方米。到2030年,全省太阳能热水器总面积达到6000万平方米。

三、生物质建设规划

根据浙江省生物质能资源的种类和分布特点,因地制宜发展沼气利用、生物质发电,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生物液体燃料和生物基研究开发等。综合治理和能源化利用各种有机废弃物,如畜禽粪便、秸秆、城市生活垃圾和工业有机废水等。

1、大力推广各种沼气利用

在畜禽养殖集中地区建设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和秸秆沼气工程,合理配套沼气发电机组,建设重点在嘉兴、杭州(萧山区)、湖州(南浔区、德清县)、绍兴、宁波(江东区)、衢州(衢江区)和金华等地区。结合农村能源建设,大力推广农村户用沼气。尽快开展生物燃气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在建设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利用城市生活垃圾生产沼气,并提纯制取生物燃气。到2015年,建成大中型沼气工程1万个,农村户用沼气20万户,年产沼气2亿立方米,沼气发电累计装机容量1万千瓦。到2020年,全省年产沼气3亿立方米,沼气发电累计装机容量5万千瓦。到2030年,全省年产沼气10亿立方米,沼气发电累计装机容量8万千瓦。

2、合理布局生物质燃烧发电项目。

到2015年,全省生物质燃烧发电总装机容量82万千瓦以上,其中生物质直燃发电装机容量12万千瓦以上,垃圾焚烧发电装机容量70万千瓦。到2020年全省生物质燃烧发电装机容量96万千瓦,到2030年全省生物质燃烧发电装机容量102万千瓦。

在秸秆、竹木等农林废弃物资源丰富地区,如嘉兴、湖州、绍兴、衢州、丽水等地区,根据生物质能资源量和分布情况,合理布点,建设生物质直燃发电厂,改建小型燃煤电厂为生物质发电厂。“十二五”期间,力争建成龙泉、嘉兴新嘉爱斯、绍兴县、上虞春晖、江山虎霸、庆元、安吉、宁波明州、建德云龙、松阳、遂昌等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以及各地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报告查看更多>